【新聞】春節晚 研究所考試提早

春節晚 研究所考試提早

 【資料來源:中央社


  明年大學研究所考試日期陸續定案,不少大學提前到2月初。台大今天說,農曆春節晚,選在過年前舉辦考試,讓考生好好過年

  教育部規定,大學研究所考試只能在下學期舉行。今年不少大學提早研究所考試時程,如台灣大學、清華大學、交通大學都將考試提前到明年2月初,也就是農曆春節前。

  台灣大學教務長莊榮輝表示,教育部規定研究所考試不能在上學期舉辦,但明年春節在2月中旬,時間特別晚,如果考試在春節後,學生就無法好好過年,因此選在上學期結束後、春節前的2月1日舉行考試,也符合教育部規定,可說是時程提早的極限。

  清華大學教務長陳信文表示,教育部規定下學期才能舉辦研究所考試,但明年春節特別晚,過年後馬上又遇到開學,開學後事情更多,因此希望提早考試,才會選擇在寒假期間舉行。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長黃雯玲表示,教育部規定研究所考試必須在下學期舉行,現在不少大學集中到寒假考試,可讓學生開學後專心課業,避免到處應試,另一方面也可搶在國外名校申請時間前,避免學生選擇出國留學。



免費說明會/講座
相關問題諮詢
相關課程資訊




相關文章 :

 

豬妮上榜 Copyright © 2010 Designed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Sponsored by Emocu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