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銀行金飯碗 年終上看12個月

銀行金飯碗 年終上看12個月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


  景氣不佳,但金融業逆勢成長,今年獲利表現相對穩健,外傳民營化的公股行庫年終獎金上看五個月,兆豐銀更有機會拿到七.七個月,甚至有民營銀行年終可望上探十二個月,令人欽羨

  今年經濟成長率預測一再下修,不過大部分金融業延續去年榮景,獲利表現亮眼。公股行庫規模大、經營穩健,今年獲利表現可望創新高,尤其兆豐銀全年獲利可望逾二百億元以上,按去年標準,今年員工年終獎金平均應有七.七個月,表現特別傑出者,最高可拿十個月。

  財政部次長曾銘宗表示,財政部所屬的國營事業如台灣金控等,年終發給的「經營績效獎金」以不超過四.六個月薪為上限,且要視績效表現來發給。台銀總經理張明道及土銀總經理蘇樂明皆表示,今年獲利應可達成預算目標,可依規定拿到四.六個月年終獎金。

  民營銀行雖不及公股行庫來得優渥,但普遍有三到五個月。國票金、日盛金、新光金初估三個月,玉山金、永豐金、國泰金初估四個月,中信金、台新金上看五個月,富邦金去年最高十二個月,今年也不會差太多。

  非金控旗下銀行方面,萬泰銀去年約三個月,董事長盧正昕昨表示,今年已轉虧為盈,「至少要比去年好」。他坦言,銀行員工常加班,年終獎金應多給些鼓勵,不然會沒人敢來上班,他將向董事會請命、爭取加發年終獎金。

  壽險業受到股市表現不佳等因素影響,今年營運狀況不如銀行業搶眼。以壽險為主體的國泰金、新光金及中壽等壽險公司,業界預估年終獎金維持在三到六個月水準。

  面板廠奇美電和友達,一般都是保障年薪十四個月,等於三節獎金加年終,有兩個月水準。台積電今年的獲利表現相當優異,據了解,年終獎金不會少於兩個月。觸控面板大廠宸鴻,是今年台股每股獲利王,依往例年終獎金維持二至三個月之間,今年還未決定年終獎金水準。

  據了解,台積電除了年終獎金外,公司獲利優異時也會根據員工表現來分紅,預估今年免不了對員工進行分紅。



免費說明會/講座
相關問題諮詢
相關課程資訊




相關文章 :

 

豬妮上榜 Copyright © 2010 Designed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Sponsored by Emocu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