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職性別限額 多數取消


公職性別限額 多數取消



 【資料來源:聯合報


  近十年來,考選部陸續取消調查人員、國安情報、法警、一般警察等公職考試分男女開缺、錄取的規定,這些原本較少女性任職的公職類科,逐漸被女性攻占,其中以警察、法警的女性比率最高。

  考選部長董保城指出,明年舉辦的海巡人員特考,也擬取消性別限制,海巡署已同意。

  他說,目前廿三種公務員特考,只剩司法人員特考的三等監獄官、四等監所管理員有男女限額,是基於監獄、看守所的男女收容人分別監禁,管理人員也男女有別,且女性收容人比較少,才有男性錄取人數多、女性人數少的規定,暫時不會改變。






免費說明會/講座
相關問題諮詢
相關課程資訊



相關文章 :

 

豬妮上榜 Copyright © 2010 Designed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Sponsored by Emocu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