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去年 公務員受訓 46人不及格1丟飯碗

去年 公務員受訓 46人不及格1丟飯碗

 【資料來源:聯合晚報


  高普考放榜了,通過者先別急著放鞭炮!經濟不景氣,許多人轉考公職,但考試院公務暨保障培訓委員會主委蔡璧煌提醒準公務員,通過高普考不等於就拿到鐵飯碗保障,為確認是否真適合當公務員,近年公務員受訓已加強淘汰,去年並有1人因兩度受訓未通過,喪失公務員資格,今年保訓會將再加強度高普考錄取人員的基礎訓練課程,培養未來公務員的同理心。

  監察院長王建煊日前批評政府部會的官僚情形牢不可破。保訓會副主委李嵩賢指出,公務員最重要的不在於學問,而在態度,公職考試一般只考筆試,不能看出人格特質及行為、道德操守及團隊精神,只能在錄取後的受訓期間把關,受訓課程將加強情意訓練,即強化公務員的反應、態度訓練。

  他強調,受訓課程只講理論是無效的,因此將增加不少實務性課程,以及志工體驗課程,他以日本公務員受訓課程,安排學員替老人家包尿布,就是培養同理心的方式之一。此外,搭配雙輔導員的考核方式,觀察學員在受訓期間的態度,也會影響這些準公務員最後生活學習方面的考核成績。

  李嵩賢說,過去高普考錄取後參加基礎訓練,幾乎沒有人不及格,都輕鬆過關,但近2年加強淘汰,前年21人不及格,去年更有46人不及格,不及格者可申請自費重訓,但再被當,就失去公務員資格

  今年高普考錄取人員將從11月5日起開始調訓,同時也首度採行將行政、技術類科分梯調訓,並以不同訓練重點實施評量。李嵩賢說,基礎訓練課程中法律、管理力是受訓課程重點,理工科畢業生較不擅長;行政、技術類科共同訓練易導致技術類科不及格比例偏高,本次受訓不改教材但更改教法,以落實因材施教,提升整理訓練成效



免費說明會/講座
相關問題諮詢
相關課程資訊



相關文章 :

 

豬妮上榜 Copyright © 2010 Designed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Sponsored by Emocu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