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土木工程、結構工程 考科大同小異

土木工程、結構工程 考科大同小異

 【資料來源:聯合報


  土木工程系所畢業生想報考國家考試,除可以考土木工程、結構工程技師等證照,也可報考高普考的相同類科,考科大同小異,但結構工程只有高考開缺,且名額少,今年只錄取1人;土木工程開缺多,今年高普考共錄取524人。

  結構工程是土木工程的一個重要研究領域,主要工作在於設計營建物結構主體,尤其著重設計抵抗外力的系統,確保房屋、橋梁、道路、水壩等建物安全。

  土木相關系所畢業生,通常必修結構工程相關課程,若想到營建業上班,可以考土木工程、結構工程技師等證照;想考公職,則可報考高普考、地方特考相同類科,差別在於高普考要多考國文、法學知識與英文這兩科普通科目,技師考試不用。

  就專業考科而言,土木工程、結構工程技師及同類科的高普考,彼此都只差一到兩科,且幾乎都是在校必修課程,考生可同時準備;但高考三級結構工程類科開缺、報考人數都很少,今年26人搶1個缺,錄取率不到4%。

  相較之下,今年高、普考的土木工程,則各有近3000人報名,分別錄取191、323人,錄取率都超過1成



免費說明會/講座
相關問題諮詢
相關課程資訊




相關文章 :

 

豬妮上榜 Copyright © 2010 Designed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Sponsored by Emocu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