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準備考科 精讀網友推薦書

準備考科 精讀網友推薦書

 【資料來源:聯合報


  陳其睿只用2個月時間準備高、普考,每個考試要考6到8科,不僅拿到好成績,還是今年榜首,是如何做到的?

  「只是幸運,加上用對方法。」陳其睿說,之前考過3次外交特考,國文等普通科目都相通,因此沒有特別準備。觀光行政類科考科雖然多,但如觀光學概要、觀光行政與法規概要,科目觀念大概相通,只要將課本內容融會貫通,就能舉一反三。

  陳其睿一開始先弄清重點考科、特色,將考科按主題分成兩部分,一個月衝刺一部分。再來就是買書苦讀,陳其睿說,她根據批踢踢網站鄉民的推薦來選書,分成「重要而需要細讀」的教科書及補充教材,教科書只選一本,補充教材視狀況買一到兩本。

  陳其睿說,她先把教科書讀一次,然後開始寫筆記,利用不同顏色的筆標記,例如綠色與橘色為補充資料、紅色表示重點、藍色為標題、黑色是一般內容,重要度依序為紅、藍、黑、綠、橘,另外再將補充教材整理在便利貼上,重點就很清楚。

  陳其睿說,觀光行政很多考試用書都是十幾年前的舊版,沒有提到陸客自由行、政府組織再造等時事,因此她從網站新聞找資料,並瀏覽觀光局網站,每個項目都點進去看一看,將重點記在筆記上。

  備考時間雖然短,但陳其睿利用每一小段零碎時間準備,例如搭公車時,她將筆記拿出來複習,「閉上眼睛,如果能把觀念默記一次,表示已融會貫通。」

  陳其睿說,多做考古題也有幫助,她平時就會練習申論題,訓練自己的手感,「例如考科有4題申論題,答案卷共8面,平均一題要寫滿正、反兩面,答題的起承轉合、字數控制都要熟練。」



免費說明會/講座
相關問題諮詢
相關課程資訊



相關文章 :

 

豬妮上榜 Copyright © 2010 Designed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Sponsored by Emocu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