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天天念書12小時 莊佩樺不忘練體能

天天念書12小時 莊佩樺不忘練體能

 【資料來源:聯合報


  從科技大廠採購,轉戰一般警察特考,莊佩樺能考上榜首,不是平白得來。

  她到考試後期,每天待在台北保安宮圖書館連讀12個小時;且做遍各科考古題,並把答案寫在模擬試卷,每科各寫20幾本,有助考前快速複習。

  莊佩樺說,她準備考試的一年半,晚上補習,白天起初在補習班的自修教室讀書,但早上讀一讀就想睡,喝茶、喝咖啡都沒用,最後索性站著念;下午精神比較好,才寫申論題。

  補習班人多比較吵,到考試後期,莊佩樺改到廟裡讀書。

  莊佩樺提到,每天一早6點多,父親就載她到保安宮,她先坐在圖書館門前大聲背法條,等9點圖書館開門就到裡面念,直到晚上關門,每天足足讀12小時。

  她說,針對心理學、行政學、公共政策等文科,她會把歷年考古題做完,且把題目、答案都寫在和應考格式一樣的模擬試卷上。這樣考前複習就不用再翻厚重的書,直接看自己寫的考古題即可。

  至於刑法、刑事訴訟法等法科,除了背法典,莊佩樺也會買題庫及講解重點的參考書,後來讀通了反而覺得很有趣,更能看懂社會新聞。

  一般警察特考通過筆試後,還要考體能測驗,女性要在4分40秒內跑完800公尺、單槓屈臂懸垂10秒以上、一分鐘至少做30下仰臥起坐

  因此,莊佩樺建議少運動的女性考生,一定要提早準備。她今年6月考完筆試,離9月考體能測驗還有3個月,就開始跑步,並到士林運動中心健身,還花錢請教練上了8堂課。

  不過,她說操得太厲害,應考時她的腳都還有點痠痛,還好全部過關。





免費說明會/講座
相關問題諮詢
相關課程資訊



相關文章 :

 

豬妮上榜 Copyright © 2010 Designed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Sponsored by Emocu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