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司法官二試登場 預錄取75人

司法官二試登場 預錄取75人

 【資料來源:聯合報


  錄用起薪近10萬元的司法官特考,昨天和今天舉行第二試,通過後還要口試,預定錄取75人,錄取率只約1%。

  考選部指出,司法官是錄用起薪最高的公職考試,錄取後要先受訓兩年,訓練期間月薪就有4萬3350元。訓練及格分發擔任候補法官或候補檢察官,月薪約9萬9000元;等當上正式法官或檢察官,月入超過10萬元

  由於待遇超高,考司法官成為法律系所畢業生首選,競爭激烈,要連過三關,先通過兩階段筆試、再通過口試才能錄取。近年來錄取率都只約1%,重考生比比皆是。

  今年司法官特考開缺75人,第一試共7488人報名,6501人到考,錄取2195人;第二試2158人報名,在台北及高雄考區同時舉行。若以第一試到考人數計算,今年司法官預估錄取率只有1.15%

  考選部表示,司法官考試第二試應考人如有試題疑義,最遲應在考試結束後5日內提出。考選部將在明天公布國文科的測驗式試題答案,屆時請上考選部首頁(http://www.moex.gov.tw)查閱。



免費說明會/講座
相關問題諮詢
相關課程資訊



相關文章 :

 

豬妮上榜 Copyright © 2010 Designed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Sponsored by Emocu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