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年終3.5個月? 台電不敢拍板

年終3.5個月? 台電不敢拍板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


  油電雙漲,引發民怨,也令台電、中油年終遲遲無法定案,昨日則傳出台電今年的年終約三.五個月。不過,台電強調,工作和績效獎金分別在上級機關研考會和國營會考核中,以往十月中旬考績會出爐,但目前還沒接到相關訊息。

 相較國營事業模範生中油、台電的年終陷入「不好講」的窘境,漢翔與台糖則靠著業績達標或超出法定盈餘,今年都有機會達三個月以上

 國營事業台電和中油過去年終獎金豐厚,但因台電和中油吸收油電緩漲成本而出現鉅額虧損,今年的年終獎金還在檢討中。昨日傳出台電年終獎金約三.五個月,不過台電發言人李鴻洲表示,工作和績效獎金分別在上級機關考核中。

 過去年終常達四個月以上,甚至四.六個月的中油也表示,年終獎金還沒被核准。外界質疑中油虧損,不應領過多年終獎金,中油總經理林茂文說,中油負有政策性任務,如果將應調漲而未調漲的油品價格算進來,中油可達到法定盈餘。

 今年業績表現超出預期的漢翔,年終可望在三個月以上,漢翔發言人李適彰說,漢翔從民國九十八年金融海嘯後開始大幅獲利,前年獲利約十億元,比法定盈餘八億多還高,平均年終獎金達三個月以上;去年獲利十一.二億元,高於法定目標,雖然年終獎金還未核定,但以獲利的狀況來說,應該不會太低。言下之意,應可達三個月以上水準。

 台糖主管則指出,雖然整體盈餘達到法定盈餘的四十多億元,但多半源於土地出售和合建等收入,不被上級單位認同,預期今年年終約三.一個月,低於去年與前年的三.五個月與四.二個月。



國營事業免費說明會/講座
相關問題諮詢
相關課程資訊




相關文章 :

 

豬妮上榜 Copyright © 2010 Designed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Sponsored by Emocu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