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營事業招考】2015 台電/中油/台水/台電養成班/中華電信招考104/中華郵政招考104/台北捷運招考104/台灣菸酒/中鋼/台糖/中華電信考古題/中華電信簡章/104年台電雇員/104中油雇員 【公務人員考試】高普考2015/地方特考/2015外交特考/移民署特考/鐵路特考104年/2015調查局特考/2015國安局特考/關務特考/外交特考104年/移民署簡章/鐵路特考考古題/高普考考取心得/上榜學員榜單

四大國營事業退休潮,5年內退休將破萬人

你已經準備好要進入國營事業了嗎?

   


據蘋果專欄統計指出,國營事業已經進入了退休高峰!

國營事業 估爆 1.2 萬人退休潮  20150921 蘋果專欄
員工老化
油水糖電四大國營事業近年面臨嚴重的員工退休潮,據經濟部統計,從明年算起的未來五年內,四大事業估將有一萬兩千多名員工陸續退休,為避免人力出現斷層,經濟部指這四家國營事業未來每年都恐需辦理大規模招考因應。
台糖平均年齡52
根據經濟部統計,四大國營事業不僅有嚴重退休潮,也面臨員工平均年齡嚴重老化問題,台糖員工平均年齡高達五十二點五歲、是四大事業高齡榜首;居次的中油員工平均年齡也有五十點一歲;台電及台水員工平均年齡雖低於五十歲、但平均也有四十八點八歲,四家員工平均年齡約五十歲、月薪平均高達五萬九千多元。 
民眾曾先生表示,國營事業員工的工作經驗也許豐富,但是效率不一定好,不但人事成本高,造成國庫負擔、一群拿高薪的老人也讓國營事業沒辦法活化。 
經濟部:引進新人
經濟部次長楊偉甫說,任何一個單位員工平均年齡逾五十歲,都算是年齡偏高,應趕快引進新人,否則會有人力斷層等各種問題,會要求各單位依各自部門需求與狀況,趕快引進新人並培訓,進行經驗傳承。 記者許麗珍


如果想進入成為國營事業員工的一員,可以透過金融研訓院舉辦的經濟部新進職員招考(簡稱:油電水聯招),包含台電、中油、台水、台糖和翰翔等五間公司聯合招考。
油電水聯招8月份報名,12月份考試,已經錯過今年報名時間的朋友們不要心灰意冷,國營事業的缺額年年持續增高,現在開始準備,明年就換你上榜了!
讓豬妮帶你更了解國營事業的考試!
 2015(104年)國營事業(台電/中油/台糖/台水)招考/台電招考/台電養成班/台電雇員/中油招考/台糖招考/台水招考/自來水評價人員/薪資/福利【油電水擴大招考"免費講座"報名】2015(104年)國營事業(台電/中油/台糖/台水)招考/台電招考/台電養成班/台電雇員/中油招考/台糖招考/台水招考/自來水評價人員/薪資/福利


已經報名的朋友,不知道該如何準備嗎?


 講座內容:
1. 台電.中油.台水、考試介紹(各考科題型及趨勢分析)
2. 薪資.福利及工作內容介紹
3. 最佳投考組合&考試準備方向
4. 國營事業福利大評比

歡迎攜帶家人與朋友一起前來聆聽講座,講座不需支付任何費用,"完全免費"






一魚多吃,可同步準備真心推薦

相關文章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要問問題 ~~ CUTE me

 

豬妮上榜 Copyright © 2010 Designed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Sponsored by Emocu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