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調查員等特考筆試放榜

調查員等特考筆試放榜

 【資料來源:聯合報


  調查人員特考以往只招三等調查員,起薪多達7萬7千元,今年因新招五等職缺,報考總人數由去年2000多人,倍增為4000多人。今天第一試筆試放榜,預估最後錄取率只約3%,比去年的4.6%還低。

  考選部指出,調查員特考筆試通過率只約4.3%,其中三等調查員2300多人到考,173人通過筆試,近半數是碩士,平均素質高,凸顯競爭激烈。他們還得通過體能測驗、口試,連過三關才能吃到調查員的「金飯碗」,最後將有127人勝出,錄取率6.3%。

  至於今年首招的五等調查人員,因不限學歷都可報考,競爭更激烈,分成調查工作、財經實務、電子科學、資訊科學等4個組,主要擔任基層行政工作,但也可能要協助調查員辦案。

  由於五等職缺起薪三萬多元,比同等的公務員高,第一年雖只開缺26人,就吸引2400多人報考,衝高整體報名人數,今天有36人通過筆試,他們也要考體能測驗,最後將錄取26人,錄取率只約1%



免費說明會/講座
相關問題諮詢
相關課程資訊




相關文章 :

 

豬妮上榜 Copyright © 2010 Designed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Sponsored by Emocu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