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通霄「半條街」4女國考上榜

通霄「半條街」4女國考上榜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國家高、普、特考考試剛放榜,位在苗栗縣通霄溪畔的「半條街」平新路,一整排近百戶住宅共有四女金榜題名,分別考取財政、司法和台鐵等單位,讓街坊鄰居慶賀聲連連,直呼:「真的是地靈人傑!」昨四人都到分發單位報到,展開人生新頁。

姊妹花考上高考

  通霄鎮長徐永煌前天到府獻花祝賀時說,現在經濟景氣差,她們都能有一輩子「頭路」,讓人稱羨,還自我揶揄:「我兒子念書遠比不上她們,不要變壞就好。」他說,通霄鎮同年在國家考試有四人上榜,且都集中在平新路,應是歷年來首見,簡直就是「通霄之光」。

  平新路緊鄰通霄溪畔,僅有一排住戶,號稱半條街。賴家姊妹賴意婷(二十七歲)、賴意如(二十五歲)分別是台北大學財政、統計系畢業,去年決定一起考高考,還將必讀完課程日期全記在月曆上,自我激勵,雖未參加過普考,首次挑戰高考,便分別考上財稅、經建行政人員,讓經營髮廊的父母藏不住笑意。 

棄讀大學開火車

  相鄰不到二十公尺的農藥行鄰居女兒王婕庭(十八歲),原本已考上台北大學要當賴家姊妹的學妹,但她夢想要開火車,也如願考上鐵路特考佐級,分發到台北松山電機段;她選擇放棄大學夢,提前走入職場,月薪三萬七千元起跳,也讓人稱羨不已。

  另住在街尾大樓的陳沛緹,立志要當檢察官或法官,她放棄警察特考的交警工作,重新考取司法特考。 



免費說明會/講座
相關問題諮詢
相關課程資訊




相關文章 :

 

豬妮上榜 Copyright © 2010 Designed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Sponsored by Emocu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