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錄取者受訓起跑 不適任恐淘汰

錄取者受訓起跑 不適任恐淘汰

 【資料來源:聯合報


  今年高普考錄取者從本月起,陸續分梯接受基礎訓練。負責訓練的考試院保訓會表示,今年訓練課程除將加強公務倫理、法律觀念、即時回應人民需求的能力,更要加強淘汰,從受訓到試用的10個月期間,表現太差都可能被取消公務員資格。

  保訓會主委蔡璧煌說,今年高考三級行政類科正取979人,本月5日起,在台北、台中、高雄等7個地方接受基礎訓練;普考行政類科正取12月10日起受訓;高普考技術類科明年1月2日起受訓;高普考增額錄取者,3月4日起最後一梯受訓

  他表示,高、普考的基訓各5周、3周,連同實務訓練各要受訓4個月;這兩種訓練,都可能淘汰表現太差者;通過訓練後,還有半年試用期,用人單位發現試用者太混或能力太差,明顯不適任,也可提報取消公務員任用資格。

  蔡璧煌說,這陣子社會對公務員的要求高,不斷檢討其福利待遇,他因此提醒剛錄取高普考的公務員,更要提升服務態度,即時回應人民的需求,讓人民「有感」。「公務員不用等到退休才當志工,在職時就應把自己當志工,要做功德,不要做官。」

  有鑑於近來公務員貪瀆案時有所聞,蔡璧煌說,高普考錄取者受訓,也特別加強行政中立法、行政程序法、採購法、貪汙治罪條例、刑法瀆職罪等相關法律教育,一進公務體系,就要懂得依法行政。



免費說明會/講座
相關問題諮詢
相關課程資訊




相關文章 :

 

豬妮上榜 Copyright © 2010 Designed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Sponsored by Emocu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