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研究:考前睡眠充足 成果大於熬夜

研究:考前睡眠充足 成果大於熬夜

 【資料來源:台灣醒報記者魏敦華綜合報導


美國哈里斯健康睡眠障礙中心和貝勒醫學院的助理教授阿拉帕特,日前發表一則研究報告指出,雖然許多學生在期末考前會熬夜念書,但實際上考前應有充分睡眠,才能發揮讀書成效和維持專注力。
阿拉帕特建議,學生應該要將讀書時間平均分配在整個學期,並且在傍晚時安排讀書會,因為人的專注力和警覺心在傍晚時均處於最佳狀態。同時也提醒學生,考前一晚的睡眠時間應至少八小時。
報告指出,人在休息過後的記憶回想能力和保持專注力的程度會大大地提升;在提早準備和回想能力較強的狀態下,考試上自然可獲取高分。長期剝奪睡眠時間會影響人的情緒、體力指數、專注度,以及認真和學習能力;這些都會直接影響在學科上的表現。
研究也顯示,熬夜唸書時搭配咖啡因飲料,不僅導致失眠,更進一步影響白天的學習能力。



免費說明會/講座
相關問題諮詢
相關課程資訊



相關文章 :

 

豬妮上榜 Copyright © 2010 Designed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Sponsored by Emocu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