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缺千萬 身障特考擬恢復收費


缺千萬 身障特考擬恢復收費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今年身心障礙特考報名費首次全部免費,但明年恐將恢復收費!去年考選部前部長賴峰偉宣布,今年「起」報名費全免。但報名費全免,考選部考選基金每年將短絀1200多萬元,故研議明年恢復原本的報名費折半收費,估計每年6、7千名身障考生荷包失血。

  勞委會不再補助
過去身障特考報名費減半,三等身障特考報名費為550元,四等500元,五等400元,每年報名費收入約300多萬元;今年免報名費,僅針對少數報考兩類科以上者收費後,收入銳減至2萬3000多元。考選部說,今年身障特考總支出約1271萬元,扣除2萬多元報名費,加上勞委會補助350萬元,尚不足919萬元。

  而勞委會以「促進身障就業」為由補助的350萬元,遭立委抨擊濫用,勞委會決定明年起不再補助。財源有限,考選部為避免排擠其他考試試務經費,打算明年起取消全免措施。
考選部主任祕書林光基說,本案仍在評估中。

  中華民國殘障聯盟祕書長王幼玲說,身障者不等同經濟弱勢,若為幫助考生,應針對中低、低收入戶才對。曾對此案提出質詢的綠委劉建國批:「離譜!」他說,考選部就應每年編列預算,怎會因別的單位不給錢,就要恢復收費? 

  考生:增加不便
身障考生鄭先生說,免費可讓身障朋友省去繳費等麻煩,若改為視經濟情況決定收費,屆時還要申請證明,增加不便。



免費說明會/講座
相關問題諮詢
相關課程資訊


回首頁

相關文章 :

 

豬妮上榜 Copyright © 2010 Designed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Sponsored by Emocu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