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地方政府建議/高考、地特 應增社工類科

地方政府建議/高考、地特 應增社工類科

 【資料來源:聯合報╱記者張錦弘/台北報導


社會工作是地方政府重要業務,除了在第一線擔任輔導工作的社工師,還需社會工作行政人員,但目前公職考試缺少適合的內勤社工類科。嘉義市政府最近建議,高考三級及三等地方特考增設社會工作類科,以免找不到適合人才。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最近舉行全國人事主管會報,嘉義市政府人事處提案指出,近來市政府社會工作職系科員出缺時,經多次公開徵才,仍然無法覓得合適的人選。

不過,嘉義市政府卻發現,目前公職考試只有四等地方特考設有社會工作類科,但這只限高中職以上畢業報考;限大學畢業生報考的高考三級及地特三等考試,都沒有社會工作這個類科,設的都是公職社工師。

然而,「公職社工師」與「社會工作」這兩個類科,雖然都屬於社會工作職系,但業務內容大不同。

限有社工師證照才能報考的社工師,主要對外輔導;不必有證照的社會工作類科,則對內辦理行政業務,兩者需要的專長不一樣。

人事行政總處指出,地方政府招不到社會工作人力的問題應重視,人事行政總處將邀集內政部社會司、各地方政府及考選部會商,以解決機關用人需求。


免費說明會/講座
相關問題諮詢
相關課程資訊


回首頁

相關文章 :

 

豬妮上榜 Copyright © 2010 Designed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Sponsored by Emocu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