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高普考初考 報考錄取女多於男

高普考初考 報考錄取女多於男

 【資料來源:聯合報


  公務員工作穩定、待遇福利佳,吸引越來越多女學生、粉領族、甚至家庭主婦投入公職考試。去年高普考及初等考試,報考及錄取人數都是女多於男;即使一般警察特考等部分要考體能測驗的公職考試,也是巾幗不讓鬚眉。

  考選部統計,去年高普考共13萬5004人報名,女性約占6成;錄取5373人,女性約占56.7%。

  至於不限學歷都可報考的初考,男女比率更懸殊,去年共7萬4212人報考,女性多達近7成;錄取512人,女性約占6成。

  去年共28萬5557人報考的各種公務員特考,女性占53.77%;錄取7576人,男性反而占61.89%,考贏女性。

  不過,部分需要體能測驗的特考,女性贏過男性,以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類科為例,去年共1萬1152人報名,男生約占7成;最後錄取216人,男性只占48.15%,女性反而占51.85%,錄取率高過男性。

  志光教育科技集團督導張家旗指出,男生通常要當兵,加上經濟壓力比較大,畢業或退伍後,往往選擇先就業,過兩年再考公職,且不少是在職準備考試,多少會影響考試成績。

  相較之下,年輕女性要負擔家計的經濟壓力可能比較小,且不用當兵,很多一畢業就當全職考生,或辭職專心準備考試,報考及錄取人數,自然比男性高。



免費說明會/講座
相關問題諮詢
相關課程資訊


回首頁

相關文章 :

 

豬妮上榜 Copyright © 2010 Designed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Sponsored by Emocu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