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普考法律廉政 4千人搶16缺

普考法律廉政 4千人搶16缺

 【資料來源:中央社


  考選部今天公布的統計資料顯示,今年高普考各類科,以普考法律廉政初估錄取率0.36%最低,4437人搶16個職缺,競爭超激烈。

  考試院會今天通過101年公務員高普考增列需用名額1484人,今年高普考需用名額(正額錄取)總計4581名,是17年來最多。

  相較於民間企業新鮮人起薪可能只有新台幣2萬多元,公務員高考三級訓練期滿成績及格,起薪就有4.6萬元,普考訓練期滿成績及格,起薪也有3.6萬元;也因此,每年高普考報考人數屢創新高,今年有15.6萬人報考,10.6萬人到考,初估今年錄取率為4.29%

  如果以考選部今天公布的各類科需用名額來計算初估錄取率,高考三級競爭最激烈的是「食品衛生檢驗」類科,315人爭取2個職缺,初估錄取率僅0.63%;高考三級「公職建築師」開缺10名,第一節到考人數14人,初估錄取率71.43%,是高考三級各類科中最高的

  至於普考部分,以「法律廉政」競爭最激烈,4437人搶16個職缺,初估錄取率0.36%;「土木工程」類科錄取率最高,達10.06%,有2118人爭取213個職缺

  考選部指出,除了這4581名「正額」錄取名額,高普考放榜時,還會有外加的「增額」名額,屆時各類科錄取率還會有所變動。

  考選部說,如果高普考未能順利錄取,考生仍可把握12月15日至17日將舉行的公務人員地方特考,今年地方特考暫定需用名額2188名,將從9月11日至24日受理報名。




免費說明會/講座
相關問題諮詢
相關課程資訊


回首頁

相關文章 :

 

豬妮上榜 Copyright © 2010 Designed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Sponsored by Emocu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