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指考分發、甄選名額 明年1:1

指考分發、甄選名額 明年1:1 

 【資料來源:聯合報】


  明年大學甄選名額超過5萬7千人,將壓縮考試入學名額,大考分發會主任郭堃煌昨天粗估,明年指考分發將只剩6萬1千人登記、錄取約5萬5千人,再創新低;甄選入學、指考分發的名額比率,也從幾年前的3:7,變成1:1,高三生若放棄甄選,將失去一半入學機會。 

  大學考試入學分發會昨天公布明年各大學考試入學招生條件,台、成、清、交大等各校明年招生,保留更多名額給甄選入學。台大註冊組主任洪泰雄表示,台大明年招生比率,49%為考試分發、10%為繁星推薦、41%個人申請,尤其熱門的醫學系,明年個人申請名額更大幅增加,從今年20名激增至33名,增幅高達6成5;電機工程系、機械工程系的招生名額也快破百。 

  清大、交大明年招生更只留3成名額給考試分發,1成5來自繁星推薦、5成5個人申請。交大招生組組長張漢卿表示,從統計數字來看,甄選入學的學生成績表現較優異。考試分發「一試定終生」,但個人申請與繁星都看考生高中成績,較能客觀看出學生成績表現。 

  「要跟北部學校搶好學生。」成大教務長林清河指出,台、清、交近年都提高個人申請名額,成大也須跟上腳步,因此明年甄選入學名額提高到近6成;後年更一定超過6成,甚至到7成。成大明年個人申請名額大幅增加160多個名額,熱門的電機系、醫學系,也各多了6、5 名,全校各系申請入學平均增加7%的名額。

  林清河指出,透過個人申請入學的新生,可提前在7、8月就開始上課,讓師生提早互動、學習。



免費說明會/講座
相關問題諮詢
相關課程資訊




相關文章 :

 

豬妮上榜 Copyright © 2010 Designed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Sponsored by Emocu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