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起薪2萬6 東勢林管處招考巡山員

起薪2萬6 東勢林管處招考巡山員

 【資料來源:自由電子報】


要能扛沙包跑步 會騎打檔重型機車

  高中以上畢業,就能領得比大學畢業生二十二K還高的薪資,您心動嗎?不過,前提是要能扛沙包跑步,還要會騎打檔重型機車,東勢林管處正招考廿七名約僱森林護管員(俗稱巡山員),基本薪資兩萬六千多元

  東勢林管處人事室主任陳建成說,該處兩年多前曾招考廿七名巡山員,當時援用行政院擴大就業方案,該方案終止後,須改用行政院約聘僱人員相關規定招考,原廿七人不再續聘,但他們可報名,錄取後會加計原有年資。

高中以上相關科系畢業

  他指出,巡山員起薪是比照公務員俸點,基本俸點兩萬六千多元,依年資與工作績效調升;男女不拘,只要六十五歲以下,高中以上森林、植物、測量、地政、資訊、園藝、綜合農業等相關科系畢業,且有重型機車駕照;其中五個名額保留給原住民,原住民僅須高中以上畢業,不限就讀科系

工作涵蓋山林相關事務

  一般人對巡山員印象,可能停留在抓盜採林木的山老鼠,陳建成說,他們的工作幾乎涵蓋山林相關事務,盜採之外,還包括動物、植物與林相調查,水土保持、土壤或水文等調查或觀察,有時候還要回報林木病蟲害或撲滅山林野火,以及搜救失蹤的登山客。

  這項招考分兩階段,通過第一階段術科測驗,才能接受第二階段的筆試與口試。術科包括負重跑走,可以背、扛、提等方式,在十分鐘內負重廿公斤背包,走完或跑完一千公尺;之後是騎重型機車,從上車、發動引擎,行駛並打檔至三檔,騎五十公尺迴轉折返原地且熄火,必須於四十秒鐘,完成上述一百公尺的騎機車程序才合格。

  林管處還強調,有心臟病、高血壓、癲癇、氣喘等危險病症,不適合高山工作者請勿參加,測驗時發生意外請自行負責。



免費說明會/講座
相關問題諮詢
相關課程資訊




相關文章 :

 

豬妮上榜 Copyright © 2010 Designed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Sponsored by Emocu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