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高普考會計類科 今年起加考IFRS

高普考會計類科 今年起加考IFRS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只要有公家機關,就需要會計人員管財務及預算。會計因此是公務員高考三級開缺前三多的類科,去年錄取276人,僅次於財稅行政、土木工程類科。 
    高普考、初考及同級的地方特考三到五等,都有會計類科,且同級的考試科目都一樣,每年有很多應試機會;也因開缺多,錄取率較其他熱門類科高,去年高考三級會計類科錄取率近11%。 
    會計類科以商管學院的學生較適合報考,除了會計系,凡修過成本會計、中級會計學的國貿系等其他科系學生,再到會計系旁聽或選修「審計學」,就足以準備考試。 
    當上公務員,還可抽空考會計師高考、記帳士普考等國家證照,將來退休後可開設事務所,或轉任民間企業主管,出路不用愁。 
    要提醒考生的是,為配合推動我國企業採用「國際會計準則」(IFRS,即國際通用的財務報表編列規則),自今年起,高普考等公務員考試相關類科,都已修改命題大綱,把IFRS列入考試範圍,以高考三級最難的「中級會計學」而言,有一半的內容要重學,沒學過IFRS的考生要更加緊準備。



免費說明會/講座
相關問題諮詢
相關課程資訊


回首頁

相關文章 :

 

豬妮上榜 Copyright © 2010 Designed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Sponsored by Emocu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