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七月國考 首度線上閱卷

七月國考 首度線上閱卷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今年7月舉辦的中醫師等6種國家考試,將首度採「線上閱卷」,掃描申論題答案卷,在線上集中閱卷,不但有助平行兩閱,連花多少時間改一份卷子、不同閱卷老師評分差距過大等,都可即時監控、修正,讓評分更公平。 
    考選部指出,首次採線上閱卷的國考,都屬於專技證照考試,分別是中醫師分試第一試、及中醫師、營養師、臨床心理師、諮商心理師、法醫師考試,預定4月19-30日報名,7月28-29日筆試。 
    考選部提醒考生,7月起中醫師考試採兩階段分試與一階段考試雙軌併行制,104年7月全面採分試制度。 
    考試院秘書長黃雅榜表示,為配合推動國考線上閱卷,考試院已通過修正相關法規,建議應考人應使用較粗(0.5mm-0.7mm)的黑色或藍色原子筆、鋼筆作答,不得使用螢光筆或鉛筆。 
    同時應標明題號於規定的作答區內作答,由於答題時附的稿紙頁,僅供擬答、計算用,不是正式的答案卷,所以明定於稿紙頁作答,不予評閱計分。 
    考選部指出,大考中心早在幾年前就陸續推動大學指考、學測線上閱卷,但國考的種類、科目太多,每年多達75萬人次報考,為避免出錯,先選定部分考試,逐步推動。 
    考選部表示,國考線上閱卷系統有很多功能,包括加總分數有無錯誤、給分有無超過題分、打零分有無漏缺評語、更改分數有無簽名等,都能在第一時間監控、更正,省去很多人工校對的人力與時間;同時還有評閱畫線、註記的功能。 
    此外,還可提供線上即時統計報表,包括評閱時間長短、評分是否偏低、同一卷或同一題的不同評分差距是否太大等,都可立刻協調閱卷委員處理,例如若有人不到幾秒鐘就改完一題申論題,系統會警示,提醒閱卷老師不要草率評分。 
    系統也可以提供線上抽閱機制,不用再像以前從眾多試卷中抽選及簽名,可直接由系統抽選、分派閱卷;將來還可讓中南部的閱卷老師就近在定點線上閱卷,不用北上閱卷。



免費說明會/講座
相關問題諮詢
課程諮詢


回首頁

相關文章 :

 

豬妮上榜 Copyright © 2010 Designed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Sponsored by Emocu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