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衛生技術類科 高普考錄取率約4%

衛生技術類科 高普考錄取率約4% 

 【資料來源:聯合報


    內容: 近年來從禽流感、塑化劑、到美牛含瘦肉精等相關傳染病、食品、藥物安全問題,越來越受重視,負責把關國民健康的衛生技術人員,也更顯重要,有志者可報考高普考的衛生技類科。
    公務員高普考有兩個和衛生相關的類科,一是「衛生行政」,工作多為策畫性質,如醫療衛生法規之擬訂、醫事人員管理、疾病管制等;至於「衛生技術」類科,多為檢驗、研究性質的技術工作,經常要待在實驗室。
    衛生技術類科主要分發到衛生署及所屬的疾病管制局、食品藥物管理局、各縣市衛生局及鄉鎮市衛生所等,例如揭發塑化劑黑幕的楊明玉,就是食品藥物管理局的技正,也屬於衛生技術人員。
    目前高普考及同級的地方特考三、四等,都有開衛生技術類科的缺,但高普考錄取率都只約4%,適合醫學、牙醫、醫檢、藥學、公共衛生、護理等醫護相關科系畢業生報考。



免費說明會/講座
相關問題諮詢
高普考課程資訊


回首頁

相關文章 :

 

豬妮上榜 Copyright © 2010 Designed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Sponsored by Emocu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