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奶嘴公務員」好遜 公職考試增招專才

「奶嘴公務員」好遜 公職考試增招專才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沒進過社會大門的「奶嘴法官」先前才被批判案離譜,現在公務體系也出現高考三級進用的電機工程人員不會修檢發電機,被封為「奶嘴公務員」,不僅無實務經驗、資歷又淺。


據《中國時報》報導,考選部為了網羅具有實務經驗的專業技能人才,擬在公務人員考試類科下增設「公職證照組」,讓有工作經驗或學歷不佳的專業人才也能有機會服公職。最快明年七月和高普考一同實施。


目前擬先新增的類科包括各縣市政府衛生局的「公職醫事人員」、攸關都市更新的「公職都市計畫技師」、水土保持的「公職水利技師」、食品安全的「公職食品技師」等,其待遇每月約四萬六千元,職等相當於高考三級六職等


考選部考選規畫司司長黃慶章說,近年接獲各縣市政府衛生局等機關反映,沒有醫事專業者很難勝任職務。因此考選部將採雙軌方式,在現有類科(一般組)外增設「公職證照組」,讓各用人機關根據業務需要提報職缺,但實施初期,公職證照組提報職缺不得超過該類科職缺數量的五分之一。




免費公職說明會/講座
相關問題諮詢
課程諮詢


回首頁

相關文章 :

 

豬妮上榜 Copyright © 2010 Designed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Sponsored by Emocu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