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減少不公 國考擬改「量尺計分」

減少不公 國考擬改「量尺計分」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文章內文為減少國考閱卷委員評分標準不一而造成的不公問題,考試院會昨通過《典試法》修正案,授權典試委員會,可視狀況決定是否將考試改為「量尺分數」或「百分位數」,降低評分差異影響,不再讓考生吃虧。修正草案近日將送立法院審議。
防閱卷標準不一
考選部舉例,國中基測採用的「PR值」就是一種量尺分數方式,若某科開放考生可自由選考A科或B科,這兩科評分和難度可能會有差異,PR值可將A、B兩科的考生分數各分為十五等分,A科和B科的前十五分之一的考生就視為同等級,以此降低評分時的人為干擾,目前部分專技考試也開放考生選考不同科目時,也可能會採用這種計分方式。
為擴大題庫來源,修正的《典試法》也新增可向國外購買、交換考題或公開徵題,並開放招攬有豐富實務界經驗者擔任典試委員,不以學界為限。
    對此,補教業者TKB百官網協理王元賢說,即使如此,恐怕還是很難避免不同閱卷委員評分的差異,「有些老師可能覺得某觀念很重要而給高分,有些老師可能不認為。」今年打算考國考的考生賴俊賢說,改成「量尺分數」確實有助於公平性,和同儕間也不會斤斤計較誰的分數比較高。 



免費說明會/講座
相關問題諮詢
課程諮詢


回首頁

相關文章 :

 

豬妮上榜 Copyright © 2010 Designed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Sponsored by Emocu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