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財委會促修法 證券分析師納入國考

財委會促修法 證券分析師納入國考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為了提高證券分析師考試公正性,立法院財委會昨(25)日決議,要求金管會一年內修改相關法令,將證券分析師執照納入國家考試。 
    立法院財委會昨天審查中央政府99年度決算審核報告,立委提案指出,財委會早在98年就決議要求將證券分析師納入國家考試,但金管會以各種理由抗拒,讓此決議延宕三年,至今仍無進展,最後委員會決議,限期金管會一年內完成修改相關法令,賦予證券分析師納入國家考試的法源,並儘速由考選部接辦考試。 
    金管會官員表示,過去金管會曾開過兩次公聽會,業者均不希望放入國家考試,學者也主張,國際上也都未放入國家考試,也有人擔心,證券分析師的分析解盤,如果有國家考試,會否讓部分人誤以為是國家「掛保證」,因此,多數人主張不宜放入國家考試。 
    不過,官員也表示,現在既然立法院財委會又有此決議,金管會會儘快再來跟考試院協商。 
    目前證券分析師執照,是由投信投顧公會委託證基會辦理相關考試,過去曾多位立委質詢指出,依據規定,只有證券分析師才能分析股市行情,但在財經頻道天天有人報明牌,沒分析師執照的人也在分析,讓資本市場一團亂。 
    立委認為,證基會是受金管會管轄,建議證券分析師的考試應改由考試院來辦,以示公平。


免費說明會/講座
相關問題諮詢
相關課程資訊


回首頁

相關文章 :

 

豬妮上榜 Copyright © 2010 Designed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Sponsored by Emocu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