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初考較好準備 吸引中年人報考

初考較好準備 吸引中年人報考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初等考試是最基層的公務員考試,由於不限學歷、只考4科,且都考單選題,今年近7萬人報名,只錄取639人,其中有59位年逾40歲的中年人上榜,最高齡58歲。 
    初考的報考門檻低,不限學歷,且只考4科選擇題,不但報名人數多,且每年都吸引博士報考,但從未錄取博士,今年20名博士報名,5人缺考,另15人全落榜,反倒是高中職以下學歷錄取31人,考上後起薪2萬9千多元。 
    初考較易準備,也吸引了不少中年人報考,今年近8千名超過40歲的人報名,最後只錄取59人,其中有8人超過50歲,最年長的58歲,錄取地政類科,距公務員退休年限只剩7年。 
    相較於高普考,初考開缺的類科及名額比較少。今年社會行政類科2662人報名,錄取29人,主要分發到各縣市社會局處、及公立的養老院、育幼院、榮民之家等單位,負責業務包括社會保險、社會救助、社會福利、殯葬行政、社會服務、社區發展等。


免費說明會/講座
相關問題諮詢
課程諮詢


回首頁

相關文章 :

 

豬妮上榜 Copyright © 2010 Designed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Sponsored by Emocu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