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新進公務員退休金 銓敘部擬提高

新進公務員退休金 銓敘部擬提高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銓敘部長張哲琛昨天再度與公務人員協會代表協商年金方案,銓敘部允諾將提高新進公務人員的退撫基金退休金,使月退休金的所得替代率由三十%提高至四十%,若加計公保年金與個人提撥帳戶,退休所得替代率平均可達八十五%

銓敘部規劃將新進公務人員退休金分為三層,公保年金列為第一層年金,退休所得替代率為十五%;退撫基金月退休金為第二層年金,原規劃的退休所得替代率為三十%,在公務人員協會要求下,銓敘部允諾調增十%、達四十%。

至於第三層商業年金為個人提撥帳戶,仍維持個人最高可提撥八%、政府相對提撥最高四%,預估退休所得替代率為三十%。

銓敘部原規劃新進公務人員退撫基金的提撥率為六%至十二%,初期提撥率為六%,但在第二層年金所得替代率調高後,提撥率也將調高至十二%,提撥率法定上限更將比照現職公務人員調整為十八%,因此雖然退休金增加,但提撥費用也將隨之增加。

此外,銓敘部原規劃將退撫基金分擔比率由現行政府六十五%、個人三十五%,調整為政府五十%、個人五十%,在公務員團體反彈下,可能改為政府六十%、個人四十%,但公務人員協會代表昨天仍不滿意,要求維持現行政府六十五%、個人三十五%方案,銓敘部退撫司長呂明泰說,這部分尚未定案,分擔比率將由考試院決定。

公務人員協會年金小組召集人李來希說,銓敘部的年金改革方案相當粗糙、草率,並沒有前瞻性的規劃,所以才會一改再改。



一魚多吃,可同步準備真心推薦



相關文章 :

 

豬妮上榜 Copyright © 2010 Designed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Sponsored by Emocu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