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高考一級 擬以十職等任用

高考一級 擬以十職等任用

 【資料來源:聯合報╱曹以會】

國家考試中初任文官最高等的高考一級,去年開缺僅一人,開辦16年來,也只錄取了28人

現行規定高考一級錄取者,以薦任九職等進用,用人機關開缺意願極低。因此,考選部正進行修法,將高考一級錄取者直接以高階文官的簡任十職等任用,可望增加用人機關開缺的誘因

考選部表示,考試院已提出公務人員考試法修正草案,增列博士學位加3年優良經歷,為應考高考一級的條件,及格後取得簡任十職等任用資格。考選部官員說,高考一級以較高職等任用,對考生有較高吸引力,加上「3年優良經歷」報考條件,錄取者有學歷,也有工作經驗,用人機關或許比較有意願報缺

考試院長關中在考試院會中,對於高考一級只開缺一名表示挫折,考選部大費周章辦了一個考試,結果只有一個缺,要求考選部去跟用人機關了解一下開缺這麼少的原因,如果用人機關認為沒有必要,可以不辦高考一級的考試。

現行的公務人員考試法規定,報名高考一級者,必須具博士學位,錄取者以薦任九職等任用。根據考選部報告,去年高考一級考試,只有衛生技術類科提缺一人,報考者高達74人,是歷年來這項考試單一類科報名人數最多的一次,顯然不是沒有博士報考,而是需用名額太少。

考選部官員分析指出,目前高考一級錄取者,以薦任九職等任用,各機關的九職等大多是秘書、專員、編纂等職位,各單位人數眾多,職缺很少,所以歷年來,高考一級的開缺都不多。

未來修法後,高考一級的報資格,除了博士學位外,將另外增加三年以上的優良經歷者才能應考,錄取者以簡任第十職等任用,博士學歷加工作經歷,應該可人增加用人機關開缺的誘因,踴躍提缺。

公務員最新考情免費講座【立即報名】

一魚多吃,可同步準備真心推薦


相關文章 :

 

豬妮上榜 Copyright © 2010 Designed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Sponsored by Emocu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