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高考一級 16次考試僅取28人

高考一級 16次考試僅取28人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徐子晴】

        去年公務員高考一級僅報缺一人,引起考試院院長關中的不滿。據轉述,關中昨天在考試院會表示,考試院每年投入大量成本舉辦考試,但今年僅報缺一人,令人感到挫折。「若只為一個缺辦考試,就該討論這項考試存在的必要性。」

     公務員高考一級考試是現行等級最高的文官初任考試,限博士報考,訓練及格後,便可任職薦任九職等,薪水五萬八二○○元起跳

     不過,今年公務員高考僅有衛生技術類科報缺一人,卻有七十四人搶著要考選部指出,高考一級從民國八十五年舉辦至今,十六次考試僅提報四十三名缺額,錄取廿八名,平均一年只有二.六個缺,錄取一.七名,尚未能有效達到拔擢具博士學位優秀人才目的

     考選部官員指出,今年報考高考一級人數是歷年最多,顯示高學歷人才擔任公職意願有增加趨勢,但需用名額太少,導致遺珠之憾。

     考試院官員分析,現在用人單位注重資歷勝於學歷,加上薦任九職等是升等「關卡」,很多人無法通過升等考試,因此幾乎沒有職缺,也極少開缺

     考選部表示,未來將和用人機關持續溝通,而考試院已提出公務人員考試法、任用法修法草案,未來高考一級報考資格需有博士工作三年優良經歷,及格就任職簡任第十職。此做法可避免升等障礙,也可因選拔人才優秀、有工作經歷,進而增加用人機關報缺意願,為公部門注入心血。



公務員最新考情免費講座【立即報名】

一魚多吃,可同步準備真心推薦



相關文章 :

 

豬妮上榜 Copyright © 2010 Designed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Sponsored by Emocu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