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銓敘部讓步!公務員退撫基金自負降到40%

銓敘部讓步!公務員退撫基金自負降到40%

 【資料來源:東森新聞】

年金最新方案出爐,公務人員退撫基金自負比率50%方案降為40%,等於月領3萬多的公務人員,每個月少繳近千元

政府年金改革初步方案出爐,公務人員退撫基金自提撥比例由原本的35%提高到50%,引起公務人員激烈反彈,現在銓敘部決定讓步,公務人員原本要負擔50%降為40%。公務員年金小組召集人李來希:「勞保的部分,雇主跟勞工跟政府是七二一的分擔比例,並沒有改變,如果是軍公教跟勞工,它的年金制度是一起的,那麼要改大家一起改。」

以五職等月領34430元為例,公務人員提撥比率35%,以及自提撥費率12%來計算,一個月要付2892元,政府原本修正方案50%,月繳金額則爆增到3512元現在降為40%,月繳金額減少到2809元。為了減輕財政負擔,自提撥費率未來也可能從12%提高到15%,分攤比例增加,讓公務人員直呼不能接受。公務員年金小組召集人李來希:「變成一個人人喊打的一個過街老鼠,同時也變成一個沒有能夠吸引優秀人才進來的一個行業或者是職業。」

公務人員領高薪,現在就連退休也可以領取雙薪,教育部統計,現在共有2千多領月退俸的軍公教人員,政府每月支付月俸超過一億元,但退休後繼續轉任私校任職,月退俸加薪水往往超過二十幾萬。民眾:「(公務員)福利已經很好,希望他們可以知足一點。」民眾:「我是覺得公務人員也是有辛苦的地方啊,然後他們現在已經慢慢的福利也沒那麼好了,已經不是鐵飯碗了。」

現在教育部規定,未來領月退俸的退休軍公教人員,若到私校任職,只能和私校薪水二選一,取消公務員特別的雙薪待遇,以消弭民眾的不公的怒氣。



一魚多吃,可同步準備真心推薦



相關文章 :

 

豬妮上榜 Copyright © 2010 Designed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Sponsored by Emocu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