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博士考上高考1級 薪水就有6萬9

博士考上高考1級 薪水就有6萬9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楊久瑩】

高考一級自開辦以來,因為用人機關報缺少,成效始終不彰,八十五年至今,舉辦了十六次高考一級,卻僅提報四十三名缺額、錄取二十八人,去年更僅開缺一人;考試院長關中昨於院會中指示,將進一步評估考用合一的方法,讓用人機關願意釋出職缺。

考選部統計,發現去年公務人員高考一級僅衛生技術類科提缺一人,報考人數則是七十四人,為歷年來高考一級單一類科報名人數最多的一次。

為有效吸引博士人才,公務人員考試法第十五條將增列博士學位加三年優良經歷者得應考,同時也配套修正,高考一級考試及格人員取得簡任第十職等任用

若修法通過,未來高考一級錄取者,將由原先的薦任第九職等錄用、五八二○○元薪水;跳到簡任第十職等的六九○○○元待遇,加薪逾萬元

據轉述,關中在會中提及,考試院花了那麼大的心力辦考試,但高考一級卻只錄取一人,讓人感覺很「挫折」。



一魚多吃,可同步準備真心推薦



相關文章 :

 

豬妮上榜 Copyright © 2010 Designed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Sponsored by Emocu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