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護士普考 明年起停辦

護士普考 明年起停辦

 【資料來源:聯合報


  明年國考有許多重大改變,包括專技護士普考將走入歷史,只辦護理師高考;醫師考試分試第二試則將通過臨床技能測驗列為應考資格;另今年沒辦的海巡、稅務特考,明年都將舉辦,考生要把握機會

  考選部指出,為提升護理人員水準,國內高職護理科都早已升格為護專,原本高職畢業就可報考的護士普考,經幾年的過渡期之後,明年元月元日起停辦,高職畢業生要取得專科學歷,才能報考護理師。

  另為配合去年醫師法施行細則之修正,實習考評應包括由中央主管機關認可教學醫院所辦理之臨床技能測驗(OSCE),使醫師通過醫師考試、取得執業資格前,確已具備一定程度的臨床技能。經兩年試辦,明年7月1日起OSCE納入醫師考試第二試應考資格。

  至於競爭激烈的公職考試,明年有少數變動。今年沒考的海巡、稅務人員特考及退伍軍人轉任公務人員考試,明年舉辦考試,其中海巡特考限18-55歲報考,分三、四、五等考試,錄取分發到海巡署各單位,部分外勤工作需要24小時輪值、查緝犯罪,但每月可支領6754元危險加給

  稅務特考則分為三、四等,主要分發到各地國稅局上班,由於考科和高普考、地方特考的財稅行政類科相近,等於多了一個考公職的機會,不用額外費力準備。

  另今年舉辦的國際經濟商務、專利商標審查人員、及警察升官等考試,明年不辦考試。




免費說明會/講座
相關問題諮詢
相關課程資訊



相關文章 :

 

豬妮上榜 Copyright © 2010 Designed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Sponsored by Emocu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