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挽救公職死水? 3%丙等考績法重啟修法

挽救公職死水? 3%丙等考績法重啟修法

 【資料來源:ETtoday】


沉寂一陣子,攸關30萬名公務員的公務人員考績法重啟修法,銓敘部預定9月報考試院院會後,10月送立法院審查。銓敘部修法版本,丙等不得低於3%,10年內3次丙等就資遣或退休,但後功可抵前過銓敘部次長吳聰成3日表示,修正草案是為讓努力工作的人得到應有報償,有進有退將提升公務員職場文化

銓敘部次長吳聰成3日表示,公務人員考績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是重要政策, 銓敘部已在全國辦過20場說明會;銓敘部修法版本,丙等不得低於3%,10年內3次丙等就資遣或退休,但後功可抵前過。

吳聰成也表示,未來將設考績委員會,有一定比例考績委員是由機關票選,目前考績法已建立公平公開透明機制,並不是一個機關的主管可主管考績。避免單位主管隻手遮天

吳聰成說,如果不訂丙等比例,會流於現在的形式,該考慮打丙等的公務員都沒打丙等,「這樣誰願戮力從公?」他說,修正草案是為讓努力工作的人得到應有報償,丙等沒有固定比例,公務員就是「大染缸」、「鐵飯碗」,有進有退將提升職場文化。



免費說明會/講座
相關問題諮詢
相關課程資訊


回首頁

相關文章 :

 

豬妮上榜 Copyright © 2010 Designed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Sponsored by Emocu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