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高普考放榜 碩博士占三成八

高普考放榜 碩博士占三成八

 【資料來源:聯合報


  高普考昨天放榜,五九二七人擠進公職窄門,其中包括二五○名年逾四十歲的中年人;年紀最大的是名六十歲女性,她從五千多人脫穎而出,錄取高考三級財稅行政類科,搶到月薪四萬六千多元的鐵飯碗,但當不到五年公務員就得屆齡退休。

  經濟不景氣,很多中年人轉換跑道考公職,高學歷的報考者也越來越多。考選部統計,今年高普考上榜近三成八是碩博士,包括廿三名博士;其中七名博士錄取只需高中學歷的普考,寧願領三萬六千多元月薪,只求有穩定工作

  今年高普考十五萬六一六一人報考、十萬五四八七人到考,報名、錄取人數都是十七年來最多,但平均錄取率只有百分之五‧六二,競爭比去年還激烈,許多大學生提前卡位。

  此外,今年高普考的報考、錄取人數,都是女多於男,報名約六成是女性、錄取者約五成六是女性。

  考選部長董保城說,最特別的是,有名六十歲女性贏過年輕人,錄取高考財稅行政類科;該類科多達五一六一人報名,錄取率不到一成。逾五十一歲的高普考錄取者,還包括另三名女性及廿名男性。

  今年錄取率最高的是高考公職建築師,十四人搶十個缺,錄取率逾七成,主因是限建築師報考,較乏人問津

  而高考土木工程類科雖有近三千人報名,但多數未達平均五十分的錄取門檻,需用三八二人,只錄取了一九一人,空出五成名額

  考試院院長關中昨天在放榜典禮致詞時說,安定與保障是考公職的一大誘因,但他期盼錄取者將來投身公部門服務,勿忘初衷,「公益超過一切」。



免費說明會/講座
相關問題諮詢
相關課程資訊



相關文章 :

 

豬妮上榜 Copyright © 2010 Designed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Sponsored by Emocu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