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消防警察特考/單打獨鬥 不如共讀有心得

消防警察特考/單打獨鬥 不如共讀有心得

 【資料來源:聯合報】


  落榜兩次,才錄取四等消防警察特考,周亞男體認到:認真讀書不代表考試能拿高分,一定得掌握方法。他建議,要勤練考題;與其單打獨鬥,不如找朋友共讀,可相互切磋打氣,應考更有信心

  周亞男說,他的文字表達能力不是很好,但消防警察特考4科專業考科中,消防法規、消防器材、消防設備等3科都只考申論題,儘管他熟讀課本,卻寫不好,很吃虧。

  他表示,申論題想拿高分,就是要不斷練習答題,務求考試時,每科都寫滿7頁,讓閱卷老師知道:「我想上榜,請給我分數。」

  至於憲法等考選擇題的科目,周亞男說,更要把歷年考題都做完,熟練到看完題目,馬上知道答案,不難拿高分。

  他提醒考生,消防法規、消防設備經常更新,一定要跟上進度,熟讀最新修正的部分,很可能就是出題重點。

  消防警察特考雖然都是筆試,但要考情境實務,會假設各種消防實務常遇到的狀況,請考生回答。

  周亞男舉例,常考「到火災現場,遇到燒傷病患,該如何處置?」這在消防署編印的「消防人員救災安全手冊」當中,都有標準化的處置措施,一定要讀到滾瓜爛熟。

  準備考試,既苦悶又枯燥,周亞男建議,不妨找朋友共組讀書會,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他第三次應考時,每天在圖書館從早讀到晚,當時常打電話找另兩個落榜生一起讀書,最後3人都上榜。



免費說明會/講座
相關問題諮詢
相關課程資訊



相關文章 :

 

豬妮上榜 Copyright © 2010 Designed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Sponsored by Emocu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