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高普考15萬人搶創新高 台鐵調度工募147人

高普考15萬人搶創新高 台鐵調度工募147人

 【資料來源:中天新聞


    工作難找,很多人搶著捧公務員鐵飯碗,不少民眾報考公職,2012年高普考報名人數,破歷年新高。

    以台鐵為例,台鐵的調車工今年就招募一共147個名額,但這類鐵飯碗可不好端。這是外勤工作,既耗費勞力,還得不怕風吹日曬雨淋,都得照樣上工,很多年輕人一有升遷機會就請調,流動率高,也讓調車工一直缺很大。

    對調車工來說,拆裝車廂是基本工作,不光是技術,還要練就一身強健體魄。薪水3萬4起跳,3班制輪班,碰到颱風天還得隨時待命,危險性不小,吃的苦更是不比別人少。

    調車工的流動率相當高,使得這個工作總是缺人,今年公職招考名額是同類項目中最高,一共釋出135個缺,加上增額12人,全台高達147人的名額,實在缺很大。

    公職考試,工作難找,很多人選擇考公職,基本起薪高又穩定,今年高普考人數創紀錄達15萬人,有專家建議明年報考海巡、鐵路等特考,勝算可能會比較大



免費說明會/講座
相關問題諮詢
相關課程資訊



相關文章 :

 

豬妮上榜 Copyright © 2010 Designed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Sponsored by Emocu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