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阿里山鐵路招考 13碩士報考

阿里山鐵路招考 13碩士報考

 【資料來源:中央社】


阿里山森林鐵路將移交台灣鐵路管理局經營,台鐵今天舉辦約僱人員考試,有501人爭取60個員額,包括13名碩士報考。

台鐵阿里山森林鐵路甄試試務處指出,這項考試分為二輪進行,第一輪先考體能,第二輪再考筆試,總共吸引673人報名,但8月中旬舉行的第一輪體能測驗,就淘汰172人,僅剩下501人參加筆試。

試務處表示,由於阿里山森林鐵路工作需耗費大量體力,因此應考人員須提重達86公斤的小台車車輪行走50公尺,以及挑75公斤重的魚尾板行走50公尺才能參加筆試。

台鐵原定8月25日在嘉義大學蘭潭校區舉辦阿里山森林鐵路約僱人員筆試,但因受中度颱風「天秤」影響而延至今天舉行。501名通過初試的考生中,有33人缺考,預計錄取率可達12.8%。

試務處指出,今天招考的第一類組(行車管理組)職務包括站務長、列車長、駕駛員;第二類組(作業組、道班組)職務包括站務士、檢車士、保養士、維修士、道班士

其中,行車管理組有156人通過初試,將爭取12個名額,共有9名碩士報考,月薪為新台幣3萬3908元

作業組有198人通過初試,將爭取16個名額,其中有4名碩士報考;道班組有147人通過初試,將爭取32個名額,月薪都是2萬6642元

試務處表示,錄取人員將辦理站務、車務、票務、行車軌道車輛檢查、保養、維修、路線養護及事故緊急搶通等工作。錄取者將前往嘉義林管處受訓後,調派至阿里山森林鐵路各車站、車庫或監工區工作。



免費說明會/講座
相關問題諮詢
相關課程資訊


回首頁

相關文章 :

 

豬妮上榜 Copyright © 2010 Designed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Sponsored by Emocu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