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高普考放榜 關中勉莫忘初衷

高普考放榜 關中勉莫忘初衷

 【資料來源:中央社


  公務人員高普考今天放榜,今年有5927人擠入公職窄門。考試院長關中期勉錄取者未來投身公部門服務,不要忘記初衷。

  全國最大規模的國家考試高普考上午放榜,國家考場公布欄前,一早就有民眾守候等待。有考生等不及榜單張貼,跑到考試院點榜典禮現場,發現自己考取,當場抱著父親、喜極而泣。

  榜單一貼上公布欄,守候群眾急切湊近,仔細搜尋,發現自己上榜,馬上開心打電話向家人報喜訊;有考生雖到現場,但沒勇氣查榜,同行的親友告知上榜,考生開心地反問「真的嗎?」;也有人看完榜單,難掩失落離去。

  今年高普考15萬6161人報名,全程到考10萬5487人,錄取5927人,錄取率為5.62%,其中,高考三級考試錄取率7.63%,普考錄取率4.15%;報考人數、錄取人數都是民國85年來最多

  今年錄取者年齡最大的是60歲的考生,考取高考財稅行政;年紀最小是20歲考生,考取普考人事行政。

  高普考競爭激烈,但部分類科因錄取者總成績未達50分,錄取不足額,例如,高考土木工程類科需用382人,只錄取191人,不足191人

  關中恭賀錄取者,也希望他們投身公部門服務,不要忘記當年報考公職的初衷,要服務國家、照顧人民,因為公職最大意義是「公益超過一切」。

  關中說,考試院有責任為考生創造適合成長、學習、進步、發展的空間,所以當前重視考績制度的改革及訓練工作。對於未考取者,關中希望他們不要洩氣,再接再厲,只要設定目標,終有達成的一日。



免費說明會/講座
相關問題諮詢
相關課程資訊



相關文章 :

 

豬妮上榜 Copyright © 2010 Designed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Sponsored by Emocu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