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鐵路特考/熱門類科 運輸營業最擠

鐵路特考/熱門類科 運輸營業最擠

 【資料來源:聯合報


  運輸營業是鐵路特考最熱門的類科,今年三個等級共1萬6千多 人報考,只錄取136人,工作內容包括列車乘務員、查驗票、站務員、售票、行車調度等。

  台鐵這兩年逢退休潮,出缺多,想搶「鐵」飯碗的民眾擠爆,今年有5萬多人報考,錄取約700人,除了佐級車輛調度、機械、機檢、養路工程還要考體能測驗,其他類科都已放榜。

  鐵路特考分為高員三級、員級、佐級,相當於高考三級、普考、初等考試,分別限學院、高中職以上畢業及不限學歷者報考,運輸營業類科在三個等級都有開缺,以佐級競爭最激烈,今年11174人到考,錄取74人,錄取率只有0.66%;員級615人到考,錄取率近9%

  運輸營業類科的工作內容,因等級而異,高員三級為隨乘列車查驗票及指揮監督隨車人員等;員級主要擔任車站勤務、辦理客貨營業、列車編組、車輛調移、號誌管理等;佐級包括售票、剪票、保管行李等。



免費說明會/講座
相關問題諮詢
相關課程資訊



相關文章 :

 

豬妮上榜 Copyright © 2010 Designed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Sponsored by Emocu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