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移民特考 全天輪值起薪高

移民特考 全天輪值起薪高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今年開辦的移民特考,有許多特色,除了任用起薪比同級高普考多了7000元、要考體能測驗,三等考試還招考懂泰、越、印尼等東南亞語文的人才;另一創舉則是試辦錄取者先不占缺受訓,再併計考試、受訓成績分發。 
    考選部指出,移民署人力以往大多透過高普考戶政類科招人,今年起改用移民行政人員特考招人,分為二到四等,大多分發到移民署各外勤大隊,須24小時輪值服勤,因此起薪比較高,各約5萬6千、5萬3千、4萬3千元,比同級高普考多了7千元。 
    移民特考第一年吸引1萬7千多人報考,都要先通過筆試,再考體能測驗(跑走測驗);二等考試還要加考口試。至於三等考試,專業科目要選試一種外文,包括泰、越、印尼、英、日、西、法、韓、葡、德、俄文共11組。 
    移民特以四等最難考,約上萬人報名、6千人到考,只錄取20人,錄取率只有0.33%。 
    移民特考錄取者暫不分發,要比照高普考先受3-5周的基礎訓練,其中「本質特性」占受訓總成績25%、「學業成績」占75%,總成績以60分為及格。受訓及格者,再由移民署依考試成績占80%、基訓成績占20%,合併計算總成績,填志願分發到移民署所屬各單位,繼續接受專業及實務訓練。


免費說明會/講座
相關問題諮詢
相關課程資訊


回首頁

相關文章 :

 

豬妮上榜 Copyright © 2010 Designed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Sponsored by Emocu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