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身障特考開缺少 平均錄取率6%

身障特考開缺少 平均錄取率6%

 【資料來源:聯合報╱記者張錦弘/台北報導


最近放榜的身心障礙人員特考,是唯一為年滿18歲、領有身心障礙手冊者特設的公務員考試,但因開缺少,這兩年錄取率都只約6%,有的類科錄取率甚至不到2%。不少身障者屢敗屢戰,考了十幾年才上榜。

身障特考分為二到五等,相當於高考二、三級、普考、初等考試,但二等考試很少開缺。今年設三等12類科,四等19類科,五等13類科,總計7391人報考,全程到考5579人,最後錄取336人(三等93人、四等132人、五等111人),平均錄取率約6%(三等19.75%、四等14.25%、五等2.65%)。

身障特考每個類科並非每年都招人,例如四等資訊處理類科,今年就沒開缺。為增加錄取機會,考生通常還會報考同等級的其他公務員考試。

例如法院書記官、執達員、錄事、庭務員等類科,身障、司法人員特考都有開缺;而身障特考三到五等一般行政類科,高、普、初考及地方特考都有同樣類科,報名人數最多。今年五等一般行政類科,2577人到考,錄取46人,錄取率才1.79%。

以五等電腦打字類科為例,不限學歷,只要考國文、計算機大意及實際操作的電腦打字3科,今年375人搶9個缺,錄取率只約2.4%,打字速度稍慢就落榜。不過,一旦錄取,月薪近3萬元,從此生活有了保障,不用再擔心求職碰壁。


免費說明會/講座
相關問題諮詢
相關課程資訊


回首頁

相關文章 :

 

豬妮上榜 Copyright © 2010 Designed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Sponsored by Emocu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