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原民特考 開缺157名

原民特考 開缺157名

 【資料來源:聯合報╱記者張錦弘/台北報導


考試院院會通過,101年公務人員原住民族特考定於10月20日(星期六)至21日(星期日),分別在台北、南投、屏東、花蓮及台東5考區同時舉行,需用名額暫定157名,其中三等考試設一般行政等19類科,暫定需用名額61名;四等考試設一般行政等12類科,暫定需用名額62名;五等考試設一般行政等8類科,暫定需用名額34名。

考選部表示,原住民特考是國內唯一為原住民特設的公職考試,類科和高普考等一般公職考試差不多,等於原住民每年多了一次考公職的機會,去年共5190人報名、3182人到考,需用162人,但只錄取139人,土木工程、測量製圖等類科都錄取不足額。

考試院表示,原住民特考的應考資格、應試科目、成績計算、體格檢查時間及標準等,分別依照「公務人員特種考試原住民族考試規則」及其附表、「公務人員考試體格檢查辦法」規定辦理,請應考人報考前,先查詢自己是否符合報考條件。

此外,101年警察人員升官等考試預定於8月14日至23日受理報名,11月10日至11日考試,暫定將辦理行政警察人員、消防人員及海岸巡防人員等三類科考試,錄取3005名。不過,考選部長董保城表示,要等請辦考試計畫經考試院審議通過後,再公告確定的考試類科及暫定錄取名額等考試資訊。


免費說明會/講座
相關問題諮詢
相關課程資訊


回首頁

相關文章 :

 

豬妮上榜 Copyright © 2010 Designed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Sponsored by Emocu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