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拚華語導遊 明年還有機會

拚華語導遊 明年還有機會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

    為提升導遊素質,考試院擬將導遊考照從普考改為高考。初步敲定,高考將新增導遊實務、專業倫理等;專業項目從目前三科增加到六科。但因考試項目與內容仍待考試院開會確定,趕不及明年實施。想考領導遊執照的民眾,明年還可以再衝刺!
    考試院日昨針對導遊考試召開會議,初步敲定分兩部分,其中,師資與旅遊團較多的華語、英語、德語、西班牙、法語、日語等改為高考。最近出現導遊人力荒的韓語、泰語、印尼語、馬來西亞語及阿拉伯語等稀有語言仍維持普考。
    高考計畫新增工作內容、工作應有職能、專業技能、應有特質與服務態度、觀光專業倫理等著重導遊實務與職業倫理。目前普考只考觀光資源概要、專業職能一、專業職能二共三科。
    根據國家考試規定,考試內容必須在公告報名前半年公布,導遊為每年三月中考試,前一年十一月至十二月報名,以此推算,最晚今年六月導遊考照相關規定必須公告。
    導遊協會與交通部觀光局都認為,導遊改為高考的考試項目與內容,考試院還要再開會後才能敲定;即使完成修法,新制上路也會有緩衝期。因此,導遊考試變革來不及明年實施,想要報考導遊執照的民眾,明年仍可以現行考試科目準備應試。


免費說明會/講座
相關問題諮詢
相關課程資訊


回首頁

相關文章 :

 

豬妮上榜 Copyright © 2010 Designed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Sponsored by Emocu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