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報考導遊領隊創新高 584博士來考

報考導遊領隊創新高 584博士來考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各地拚觀光,造成導遊市場熱。導遊、領隊普考筆試昨天放榜,十一萬八千多人報考,報考人數創新高,共三萬四千多人及格,及格率約三成五,其中還包括三百多名博士。 
    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秘書長許高慶,今年導遊、領隊報考人數創新高,主因之一是考選部研議,以後大專以上學歷才能報考導遊,因此只有高中職學歷者趕搭末班車;此外,各大專相關科系鼓勵學生考證照,也推升報考人數。 
    許高慶還指出,兩岸旅遊市場蓬勃發展,也帶動更多退休人員報考導遊、領隊,尋找職涯第二春,今年五十歲以上的報考者逾萬名。 
    考選部指出,導遊、領隊普考都各分為外語、華語兩大類,外語導遊還要在六月初加考口試,其他都只考筆試。導遊、領隊考試及格,要分別接受九十八、五十六節職前訓練,才可以取得執業證。 
    考選部主秘林光基表示,考選部正研議把報考導遊的學歷改為大專以上,以提高從業人員素質,但還在徵詢各方意見,類似重大考試變革,要提前一年公布,明年不見得來得及實施。 
    另一值得觀察的現象,是今年有五八四名博士報考導遊、領隊,三六三人通過筆試,林光基、許高慶都認為是個好現象,博士若能善用專業知識,帶領商業、學術等專業考察團,更能勝任。


免費說明會/講座
相關問題諮詢
相關課程資訊


回首頁

相關文章 :

 

豬妮上榜 Copyright © 2010 Designed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Sponsored by Emocu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