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高考經建行政 錄取率8.7%

高考經建行政 錄取率8.7%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經建行政是公務員考試的主要類科,高、普、初等考試及地方特考三到五等都有這個類科,適合經濟、財金等相關科系畢業生報考,去年高考三級錄取率約8.7%,並不算低。 
    經建行政的分發單位,從經濟部、經建會等中央部會,到各縣市政府、鄉鎮區公所都有,若分發到經建會,工作性質較偏向研究、規畫、評估各種經濟政策,如油電價格、節能減碳措施等。 
    高考三級經建行政類科的專業考科,都是經濟、財金系的必修科目,包括經濟學、商事法、統計學、貨幣銀行學、國際經濟學、公共經濟學等,一般文科的考生,準備起來較吃力,主要都是經濟相關科系畢業生報考,錄取率因此相對比較高,去年高考三級1236人報考,錄取71人;普考1507人報考,錄取46人。


免費說明會/講座
相關問題諮詢
相關課程資訊


回首頁

相關文章 :

 

豬妮上榜 Copyright © 2010 Designed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Sponsored by Emocu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