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戶政錄取率高 高考9%普考3%

戶政錄取率高 高考9%普考3%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高普考及地方特考的戶政類科,主要分發到戶政事務所,從出生、結婚到死亡,都要到戶政事務所登記,是每個人都有機會接觸到的公務員。 
    公務員考試的戶政職系,業務包含戶籍行政及登記、國籍行政、戶口及僑民調查、戶口統計、人口政策、人口統計、國籍變更、更改姓名、身分證核發及街道門牌編訂等,主要分發到戶政事務所,辦理身分證換發、出生證明、結婚登記等事務,和民眾息息相關。 
    目前各大專較無和戶政相對應的系所,戶政類科適合曾修過行政法、民法和刑法等相關科目的考生報考,考科和一般行政、一般民政有部分重疊,但戶政錄取率較高,去年高考三級戶政類科錄取率9.32%,普考錄取率則近3%。
    社會行政類科 高考錄取率近8%
    社會行政是高、普、初等考試及地方特考都有的類科,主要從事社會福利、社會救助等業務,有很多機會幫助弱勢族群,工作很有意義但不輕鬆,去年高考三級錄取率近8%。 
    社會、社工相關系所畢業生,若想報考公職,有幾種管道,一是先考上社工師證照,再報考高考或地方特考的三等公職社工師,錄取率比較高,去年高考三級的公職社工師錄取率近一成二;沒社工師執照,也可報考地方特考的社會工作。 
    第二種管道就是報考社會行政類科,高、普、初考及地特三到五等都有設這個類科,主要分發到社會局及相關老人、育幼等社福機構。社會行政的錄取率並不低,去年高考三級2092人報考,1423人全程到考,錄取85人;普考較難考,2867人報名,2135人到考,只錄取69人,錄取率3.235%。


免費說明會/講座
相關問題諮詢
相關課程資訊


回首頁

相關文章 :

 

豬妮上榜 Copyright © 2010 Designed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Sponsored by Emocu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