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司法官、司法人員 今年開缺577人

司法官、司法人員 今年開缺577人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考選部公告今年公務人員司法官、司法人員特考,各暫定開缺75人、502人,其中司法人員三、四等開缺最多的,都是在監獄、看守所工作的職缺,分別是三等監獄官36人、四等監所管理員200人;今年首招的三等心理測驗員、心理輔導員,則只各開缺1、3人。  
    司法官、司法人員特考開缺類科、名額等相關考試資訊,見考選部首頁(http://www.moex.gov.tw)最新考試公告,將於8月11日同時舉行,其中以起薪高達9萬9千元的司法官最難考,去年近8千人報考,只錄取71人,錄取率只約1%。
    考選部指出,今年司法人員特考有許多變革,為配合司法院將陸續成立各少年及家事法院之業務需要,今年增設心理測驗員及心理輔導員兩個類科,限心理、社會、社工、教育、輔導等大學相關系所畢業生報考,但共只開缺4名。
    為符合國際人權公約的精神,避免就業歧視,考試院也刪修部分類科的體檢規定。四等法警、監所管理員類科,體格檢查原本限制男性身高至少155公分、女性150公分,體格BMI指標(體重除以身高的平方)則不能小於18或大於31,考試院已刪除這兩項規定;五等庭務員類科體檢原本有視力、聽力、重度肢障等限制,也一併刪除。 
    值得一提的是,監獄、看守所管理員,雖然環境較封閉、要值大夜班,但因待遇好,月薪4萬5起跳,加上需用人數漸增,報考監所管理員的人數5年內激增逾一倍,去年4908人報名,男女共錄取264人,男生錄取率約9%,女生4.4%;今年監所管理員開缺也不少,男女各170、30人。



免費說明會/講座
相關問題諮詢
相關課程資訊


回首頁

相關文章 :

 

豬妮上榜 Copyright © 2010 Designed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Sponsored by Emocu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