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職當紅 考碗族瘋搶參考書

公職當紅 考碗族瘋搶參考書
 2012-02-08 01:04 中國時報 曹秀雲/台北報導
  景氣看淡,考個公家職缺鐵飯碗的「考碗族」再度興起,這股風潮意外帶動專業參考書熱銷。最夯的包括移民署舉辦移民行政特考,讓導遊領隊證照考試用書銷售成長五成;台鐵、台北捷運局分別釋出四、五百人職缺,三周內,僅網路書店賣出的相關參考書銷售金額就破百萬元,以往少見的《司機員》套書一套二千三百元,一、二周就賣出超過百套!
  
 打出補習班名師錄製出品的函授教材也很熱門,包括有上課錄影帶或動畫互動影音光碟,並附贈講義、課本教材、考古題試卷等的函授教材。單科定價三千五至五千元,比教科書貴,卻比上補習班便宜,成了想悄悄轉職的上班族最愛,銷量也成長近三成。

考選部統計,去年光是準備今年應試的高普考報名人次就超過六萬一千人,創下十五年高普考報考人數新高,也造成平均錄取率僅一.六七%的激烈競爭局面。

在眾多種類公職考試中,博客來網路書店觀察,公職考試用書仍以高普考、初考兩大主流屬經典長銷,穩健成長二至三成,顯示穩定性高的公職仍是考碗族首選。

資料顯示,專業考試用書每年銷售平均成長二成左右,但去年底至今年初,成長飆到三成。購書者以十九歲至三十歲最多,女性佔六成以上,進入職場五年左右者對轉任公職的渴望與行動力又大於其他。

今年最異軍突起則屬陸客觀光旅遊帶來的新鐵飯碗,移民署今年三月首度舉辦移民行政特考,連帶使導遊領隊證照考試報名人數比去年增加五成,相關參考書也賣得嚇嚇叫,同步成長五成。

另外,今年台北捷運、台鐵在春節前分別宣布各招考四五○名與五百名職缺,是近年運輸公司招考人次最多一次。在優渥薪資福利誘因下,報考人數節節攀高,讓以往冷門的運輸類參考書變當紅炸子雞。

例如,共同科目類的《電腦概論》銷售超熱,套書類中招考最多名額的《司機員》套書賣得最好。博客來統計,《司機員》套書要價二千三百元,二星期左右銷售套量就破百套,進帳二十三萬元,創《司機員》套書短期高速銷售新紀錄。




免費說明會/講座
相關問題諮詢
課程諮詢




回首頁

相關文章 :

 

豬妮上榜 Copyright © 2010 Designed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Sponsored by Emocu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