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務員初等考 7萬人搶424飯碗


豬妮小叮嚀:
明天考試大家加油!! 別忘了今天下午六到七點可以到考場看座位~另外考試當天也記得要帶准考證身份證哦!
試場分布圖及交通路線圖,可查詢國家考試網路報名資訊系統(http://register.moex.gov.tw)之「試區查詢」。

公務員初等考 7萬人搶424飯碗
【聯合報╱記者張錦弘/台北報導 2012.02.10 02:51 am】
    公務員初等考試明天登場,原本只開缺二七四人,考試院會昨天通過增列一五○個名額,足足增加五成多,但近七萬人搶四二四個缺,錄取率仍只約千分之六,是競爭最激烈的公務員考試。
    考選部主秘林光基指出,初等考試是最基層的公務員考試,錄取任用起薪雖只有二萬八四七○元,但報考資格寬鬆,不限學歷,只要年滿十八歲都可報考,加上只考四科,且都是選擇題,較易準備,今年六萬九五七八人報考。
    初等考試今年分一般行政、社會行政、人事行政、勞工行政、教育行政等十四個類科,一般行政的開缺、報考人數最多,三萬七千多人搶二二九個缺;經建行政、教育行政開缺最少,各只開缺四人及五人。
    林光基說,初等考試常被當成考公職的試金石,考生往往還會報考同類科的高普考、地方特考等。去年七萬四千多人報名,實際到考只有五萬五千多人,最後錄取五一二人,錄取率仍不到百分之一,其中有十六個博士報考都落榜。
相較之下,去年高普考九萬一千多人到考,錄取五千多人,錄取率近百分之六。
    初等考試錄取者,大多分發到中央及地方政府機關或學校擔任書記,因許多人重複錄取其他考試,放榜時通常會增額錄取,等正取分發結束,若還有缺額,會通知增額者填志願分發。
    今年的初等考試,明、後天分兩梯次在全國七個考區同時舉行,應考人可在考試前一天下午六到七時先看試場座位,考試當天請攜帶入場證及身分證。





免費說明會/講座
相關問題諮詢
課程諮詢

回首頁

相關文章 :

 

豬妮上榜 Copyright © 2010 Designed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Sponsored by Emocutez